关于报送教职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有关事项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19-01-07 点击数:

全体教职工:

    新修改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》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,近日,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发布《关于全面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若干征管衔接问题的公告》、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(试行)》、《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(试行)》等法规。为落实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,增加教职工获得感,现就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   1、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教职工范围:所有在学校财务发放工资、薪金的在职教职工,不包括非居民个人、离退休人员。

    2、教职工通过远程办税端(手机APP),根据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操作指南(指南具体内容见附件),填制并报送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。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发生变的,当事教职工及时提交新的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。新纳税年度,教职工需再次确认并提交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。无法通过手机APP报送的,通过电子表格报送给财务处。

    3、教职工应当将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及相关资料留存备查,自法定汇算清缴期结束后保存五年,以协助税务机关开展个税核查。

    4、教职工对报送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真实性、准确性、完整性负责。

    5、财务处已将相关个税文件放入财务处网站,教职工要学习了解相关文件精神,于2019年1月18日前完成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报送工作。

    6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涉及个人所得税抵扣,各单位(部门)要督促所属教职工按时完成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填报,教职工要在规定时间前准确完整如实填报。教职工要相互帮助,互助完成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》报送。教职工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过程中若如有疑问,请与财务处朱琳老师联系,电话:(027)87934410或直接拨打税务咨询电话12366。

附件: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指南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武汉晴川学院财务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年1月7日

Copyright © 2017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  鄂ICP备10004916号 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