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1-03-05 点击数:

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

全体教职工:

   接主管税务局通知,手机“个人所得税APP”已开通申报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功能,请符合规定情形需办理年度汇算进行退税或补税的教职工于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完成。

  即日起大家可以登录手机个税APP中“综合所得年度汇算”模块,按照页面引导进行操作,可以查看、确认或补充完善本人综合所得相关收入、扣除数据等。个税APP会根据具体信息自动计算出预缴税款与应纳税款二者差额,若确认申报数据无误,可直接提交申报。

  需要注意的问题:

1. 在标准申报中选择工资薪金,在奖金计算方式中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方式。奖金计算方式不同会导致补税或退税金额不同,请谨慎选择。

2. 2020年度如有其他单位发放的劳务报酬、稿酬、特许权使用费,请在相关收入模块中确认和完善。建议每位教职工点入各收入模块,点【新增】、【查询导入】,查看是否已有相关数据,并进行确认。

3. 专项附加扣除项目(继续教育、住房贷款利息、住房租金、子女教育、赡养老人、大病医疗),这些信息如果2020年度填报错误或有变化未及时修改,还可以在APP内自主修改。

  因涉及个人隐私问题,请各位教职工仔细阅读附件内容,自行通过手机APP自主申报。在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财务处(电话:87934410),由财务人员协助您完成。

     附件:操作步骤指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武汉晴川学院财务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34

 

Copyright © 2017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  鄂ICP备10004916号 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